【心得分享】《夢郎君》終究是愛!

書名︰夢郎君
作者:阿貘
出版︰東立出版社
語言︰繁體中文
定價:130元
星評︰4顆★(最高5顆★)
文案︰孟家少爺──
   孟雨因不明原因沉睡了五十年。
   某日,行經孟府的年輕法師──黑曜查覺到妖異之象而駐足探訪。
   為了解開謎團並喚醒孟少爺,
   黑曜與一路守候著少爺的孟府管家攜手合作,
   展開一場英雄救美(?)之旅!
   另收錄魔幻綺譚〈純情神燈物語〉&〈魔女與野獸〉。

分享︰對於作者阿貘有印象是從得獎作品《魔女與野獸》,然後接著就沒再看過阿貘的作品,對我來說作者彷彿是沈寂了一些時間,直到有一次去販售會的時候發現作品《虎之厄》才知道其實喜歡創作的人總是會一直努力。

然後,在我以為阿貘可能會在自行獨立出版的日子多待一些時間時,沒想到,我馬上就迎來他的第一本商業作品(漫畫)《夢郎君》,很快的,我就讀了這一本作品,首先來說說整本作品的繪畫技巧和完稿,其實也不用多說,大家有眼睛應該很能認同阿貘是個畫技紮實的作者,絕對不會有封面和內頁風格差很多的情況(日本作者常常會有封面和內頁大落差的情形),人物美形,內頁的繪製也不含糊,完稿度非常之高,光憑這一點,就值得大家入手書籍。

接著,我要來說說整本書收錄的故事,這是一本BL漫畫,前兩篇是「夢郎君」,整個故事就是一個關於報恩的故事,故事劇情流暢,但略嫌後勁不足,感覺是可以再延伸發展,繪製成全一冊或全二冊的內容,對我來說是有點小可惜的作品。

中篇「純情神燈物語」就是輕鬆可愛,真的很純情的故事,😘小神燈個性可愛,閱讀的時候會特別愉快😆,這兩篇故事特別適合單純想要愉快的讀者,表現也四平八穩。

最後,我是要特別介紹「魔女與野獸」,乍看之下這似乎是一篇關於愛&情的故事~

沒錯!
這的確是一篇關愛&情的故事,但卻沒有那樣膚淺,這一篇包含不同層面的愛&情故事,有友情(說不清道不明的友情😜)、親情(用醜陋惡毒去包藏無限溫柔的親情😢)、愛情(不甘嫉妒寂寞變質怎樣也追不回的愛情。)

總之,「魔女與野獸」張力之大直到最後故事抵達尾聲,我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會被感動,確實是篇令人感動的好作品。

《夢郎君》整體來說表現不俗,若依大環境充斥著參差不齊的日本作品來比較,該部國人作品其實是在水準之上。


喜歡這篇文的朋友請幫我點擊like5下~謝謝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video分享】泰劇《Together With Me》(醉後決定愛上你or跟我在一起)KK夫夫要繼續相愛哦~

【心得分享】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(call me by your name)年少初識愁滋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