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《Botineras》


 
《Botineras》西語發音/劇情不做敘述,請自行google參考其他網友資訊

原本只是想要找找有沒有英劇《火炬木小組》的同好寫得心得感想,
卻意外發現了這部阿根廷肥皂劇《Botineras》~
會特別寫這部阿根廷劇的原因,不外乎三大元素,足球、謀殺、同性愛!
 (〃∀〃)~♡

由於國情不同,因此國外連續劇的題材就跟台灣差很多,同樣是肥皂劇來說,
台灣主要收視群是婆婆媽媽較多,主要的軸線就是商戰、愛得死去活來、使詭計、壞女(男)人,還有血緣問題。

但畢竟《Botineras》這部戲劇是在阿根廷播映,當然要符合一下民情,就得沾沾足球囉。

我比較意外的居然是還有火熱的同性愛的劇情,不騙你真的是很火熱ˇ
(ノ≧∀≦)ノ
真的很懷疑是哪個時段播出的肥皂劇?在觀看的過程,同性愛的親吻和床戲我雖然看得很開心,但也有點害羞說~

前面已經說《Botineras》是肥皂劇,意味著整齣戲就是打發時間用。先來說說關於足球的部分,老實說足球是需要技巧和體力的運動(幾乎所有運動都是),所以當然不可能要演員真的跟職業球員們一樣厲害的不得了,裡面球團的球技和練習甚至比賽都是全部帶過去就算,追該劇是享受不到真實足球賽帶來的那種熱血沸騰感。

至於謀殺,由於在網路上找到有中文翻譯的部分,全是著重在同性愛的部分(感謝網友分享影集),所以謀殺的部分,我就沒看到,倒是看見了類似台灣戲劇那種耍詭計和耍賤的劇情。
仔細想來,謀殺的部分絕對不是我想象中的技巧謀殺或聰明犯罪,更有可能像台灣那種漏洞百出,其實有證據可以抓到犯人,只是因編劇要撐時間,不能拿出來指證犯人。可笑到弄得觀眾氣得咬牙切齒的知道壞人有多壞卻不能繩之以法,而檢調單位加被害者的親朋好友要給耍得團團轉⋯⋯但這些也只是我的猜想,說不定劇情真的是聰明的謀殺。(  ̄ c ̄)y▂ξ

吸引我的三大要素,裡面的兩大要素貌似被我打槍。那就再說說第三大要素同性愛⋯⋯
相較於台灣鄉土劇(是姦情)百合女女戀來講,《Botineras》的尺度和臉紅心跳就高出非常、非常多,兩個男足球員愛得死去活來(其實感覺上只有Manuel死去活來?),又不斷被阻饒,真的有種我少女時代看見種浪漫偶像劇的心動,會立馬希望他們兩個在一起。

劇情裡的男男戀情(其實是激情熱吻和滾床)真的會讓人亢奮耶,男球星Manuel擁有完美的事業與家庭,卻抵抗不了自己是個對男人有慾望的事實,偏偏回家鄉踢球的時候,遇見菜鳥球員Lalo,就暈船了~接著必須要犧牲一些東西,真是愛到卡慘死!

能想象一個30幾歲有老婆、有小孩、有事業的成熟男人,對著他心愛的男人說︰「我現在才在戀愛。」的感覺嗎?

那不是虛偽或是花花公子的說辭,是充滿真誠和終於抓住了什麼的心情所說出來的話,真的很令人動搖⋯⋯是我都有點動搖了(只是一點而已,因為覺得Manuel外遇偷吃很可惡,不管對象是男人還是女人⋯⋯)

不過話說回來,我還是認為Manuel是個專情的人,因為他真的是愛Lalo⋯⋯
因為在跟老婆離婚後,Manuel還是拼命地追求Lalo,邀請對方吃飯、看電影,還有小小的惡作劇~

例如:大家一群人去看電影,Manuel坐Lalo旁邊,趁著電影院暗暗的,就想要摸Lalo的大腿,然後Lalo把Manuel手推回去,接著Manuel不屈不饒的伸手摸,直到Lalo默許。鏡頭照到Lalo的表情後,在照到Manuel的表情時,我只覺得這兩個演員演得很好。好可愛。

然後克制力可很好(只是一但得到允許,就跟野獸一樣⋯⋯),雖然老是用很飢渴的眼神看著Lalo,但是他絕對不會強迫Lalo做任何事情(任何體位),反倒是Lalo受不了的主動貼上去⋯⋯

記得還有幾幕我深刻的戲碼,Lalo和Manuel在健身,健身房有浴缸可以立刻泡澡,而Lalo運動過後,立刻脫掉衣服和褲子泡進浴缸,然後坐在浴缸一直看著Manuel,當Manuel回看Lalo的時候,才漸漸意識到某種訊息,於是也脫掉衣服和褲子走了過去。

整個畫面呈現既露骨又隱晦的勾引劇碼,讓我心跳加速,明明什麼都沒有,但腦子卻自然的補足所有畫面,變成了什麼都會有。

然後兩情相悅的告白,這是很前面的集數,Manuel原本似乎要放棄Lalo,因為不想要毀掉Lalo的足球生崖,更不想被Lalo討厭,所以正想告訴Lalo,他會將停止一切,結果就出現以下的對話~

Lalo︰你一定沒意識到。對吧?
Manuel:什麼東西?
Lalo︰⋯⋯
Manuel看著Lalo,一臉不明白的愣樣。
Lalo︰我愛你⋯⋯你沒意識到,對吧?

然後Manuel的表情像中大獎,更貼切的形容就是在世界杯裡頭進球啦!!!開心到不知所措。這裡我也覺得很可愛。

說了這麼多,真正吸引我的,果然還是同性愛情的部分呀!
肥皂劇最終就是要靠愛情來取勝,腐友們,《Botineras》在處理同性愛的這一塊,其實還滿好看的(芭樂狗血),裡面的兩個角色Manuel和Lalo的互動很有看頭,包括因為在球團裡的檯面下規則不得不服從的痛苦,與事業和愛情難以共同存在的難題,都影射著普羅大眾的偏見跟歧視,成為衝擊劇情的特效藥,高低起伏能讓大家(尤其是我,滿足我對足球員的各種下流妄想)看得歡快哦!

最後值得一提的是,《Botineras》一劇,只要遇到Manuel和Lalo濃情蜜意的場景時,畫面總是打亮、唯美柔焦搭配輕柔音樂⋯⋯讓同性愛看起來更美好(每次看見這種狀況我都想笑)。

我不想過度臆測劇組是不是對同性戀特別支持?有可能只是想要讓畫面變得更養眼而已,但或許整個畫面的表現,真的是單純的想告訴大家,相愛的人在一起,是溫柔、舒服且美好的事情,不論性別。


來看一下男人的照片





 
   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Manuel Flaco Riveiro
Cristian Sancho飾演(高個)
小攻⋯⋯應該是小攻,
每次看他親Lalo,
就覺得他一定在上面,
加上Manuel的老婆Lili說
Lalo是Manuel的“女朋友”~
身材很好,戲裡有不少裸露鏡頭~~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
Gonzalo Lalo Roldán
Ezequiel Castaño飾演(矮個)
小受⋯⋯應該是小攻受,
在擔心受怕的時候,
有種小鹿斑比的感覺⋯⋯
但有時候又意外的大膽,
引誘Manuel的時候(= ̄ω ̄=)



※其他演員我就不多作介紹,有其他網友有介紹,有需要的朋友,請自行google。
另外,他們兩個不是主角,但因為看《Botineras》,也只是為了看這兩隻而已,在我心中其實他們才是主角。

※網路上有人提供西語發音中文字幕(Manuel&Lalo的部分)
還有西語發音英文字幕的,因為中文字幕不齊,所以我有時候會看英文字幕的,
但英文很差,要一邊看一邊翻譯成中文,最慘的是有些集數連英文字幕都沒有,
只有西語⋯⋯這時候只能靠演員的演技來辨識他們在幹嘛@@

※現在還在看《Botineras》希望結局是happy的,不過依照肥皂劇的狀況,
大結局應該會happy end⋯⋯吧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video分享】泰劇《Together With Me》(醉後決定愛上你or跟我在一起)KK夫夫要繼續相愛哦~

【心得分享】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(call me by your name)年少初識愁滋味